Sunday, July 12, 2015

[臺北] 雲松小館

雲南菜,在忠孝東路跟仁愛路中間的巷子裡。


這間是大約國中的時候看報紙看到的。小學的時候曾經看過一系列介紹中國食物典故的故事書,其中有本在講過橋米線,我總覺得配上雞湯的米線聽起來很好吃,不過也沒有特別尋覓。在這間之前,有去過另一間雲南菜,是因為想試過橋米線才去的,吃了之後也覺得滿喜歡的,不過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這間店了,因此看到雲松小館的報導的時候很高興地又有地方可以吃到過橋米線。

一直很喜歡他們的菜,總覺得後來試過的其他雲南菜沒有這間好吃。(不過我也沒有是遍臺北每一間雲南餐館,更沒有去過雲南。)

這次吃還是覺得很好吃。過橋米線的熱湯在桌邊才倒進放了米線、肉片跟其他料的碗裡。除了過橋米線之外,另外點了大薄片、豌豆粉、乳扇跟破酥包子。每樣都很好吃。豌豆粉是這次第一次吃,聽老闆娘推薦的,只有禮拜五六日才做。有點像涼粉,配上微辣的醬汁。很喜歡。破酥包子的皮是我喜歡的類型,還差點想帶幾個來紐約。

不過菜的份量是多人合菜的份量,兩個人吃能點的東西比較少。

這也是這次吃了之後還是很喜歡的店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