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15

[臺北] 種福園

二二八公園旁邊的斤餅店,跟酸梅湯在同一條街上。


點些菜用斤餅包著吃,餅很好吃,有點彈性,是我喜歡的口感,單吃餅也很開心。常點的菜色有京醬牛肉絲、合菜代瑁、干扁牛肉絲等等。另外會加點一碗清燉牛肉湯,也很好喝。

以前對這家店印象最深的地方是店員總是急著催我們點菜,不給我們時間看就直接說不然你們就點這幾道外加牛肉湯好了(上述京醬牛肉絲跟合菜代瑁就是店員推薦的)。剛開始覺得這麼兇幹嘛,後來也就習慣了。大概因為食物好吃,也就容忍著。感覺現在還是有這個問題,但比從前好多了,大概不是平日中午沒有那麼多人用餐或等著用餐。

還有另一個印象是,以前點幾道菜就給幾份餅,加點餅的話店員臉色會很臭,甚至直接拒絕。不知道為什麼。可能餅的份量是算好的?不過現在沒有這個問題,想加幾份餅都可以的樣子。

以前媽媽帶我去的時候還是一般小吃店簡餐店的裝潢,也就是沒什麼裝潢。後來有陣子整修成有現代感的裝潢,一開始覺得很不錯,老店換新裝,也許可以拓展客源。但現在又好幾年甚至十年過去,看著倒有點想念原本樸素簡單的店面,覺得新式的裝潢也許是多餘的了,甚至有點格格不入。

不論如何,很希望這些簡樸的老店可以繼續經營下去,希望臺北人可以繼續欣賞這些好吃的食物,而非僅追逐花俏亮麗的外表。總覺得好吃的食物可以一吃再吃,有裝潢沒裝潢都好,不會厭膩。(現在連店員們催促點菜的聲音都被我當成懷念的一部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