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15

從臺北果汁吧跟珍奶店說到紐約抹茶店

這次回臺北喝了好幾次芭樂鳳梨汁。以前就很喜歡果汁吧,雖然一杯水果原汁比便宜的珍奶貴上許多,還是很喜歡新鮮水果的味道。媽媽一直說希望路上的果汁吧能比飲料店多,覺得水果是台灣的特色之一,如果能更多人欣賞現打果汁,也更能穩定水果產業吧。我覺得看起來有變多的趨勢,起碼跟三年半前比,有許多新的店家開始賣,有些水果攤也設了果汁吧。應該是因為喜歡喝的人也變多了吧?

其實在台灣的時候不常喝珍奶,偶爾會很想喝,可是平常不太喝。反而是到美國來以後跟同學們喝著喝著開始喜歡。常喝之後慢慢變得比較挑剔,我喜歡茶味重的、加鮮奶的、有紅茶以外的選項的。最喜歡的可能是紐約的 Teado 跟灣區的 Ocha。臺北的話,這次覺得烏鐵、茶湯會還有一品蘭敘不錯。

感覺手搖飲料有漸漸精品化的趨勢,從臺北街頭出現較高價但也較講究的茶店可以看出來。就像咖啡精品化的過程一樣,開始重視茶葉品種與來源、重視品質、重視使用天然原料熬煮調味用果醬、重視做茶類飲料的每一個環節。

說到珍奶店,有時候會想為什麼珍奶店不常像咖啡店一樣變成一個有氣氛有特色的空間。現在大家會去喝飲料,可是不會去朝聖。在紐約一杯珍奶的價錢跟咖啡相差無幾,亞洲人或亞裔很愛,可是好像也沒有變成一種大眾間的流行。(好吧,私心希望流行起來之後每幾個 block 就有一間好喝的珍奶店。)

不過紐約人的口味也真難捉摸,有時候覺得在紐約「行銷」似乎占了很大的比重。譬如說 Christopher St. 地鐵站旁專賣抹茶拿鐵的店。有著類似咖啡店的形態與氣氛。裡面總是擠滿了人。可是我們試了兩次,都覺得不香不濃不好喝。到底是我們不懂,還是這些人不懂。他們究竟是真的覺得好喝,還是只是在跟潮流?而幾間日式抹茶拿鐵道地濃醇的店反倒沒有這麼熱門。家裡附近的咖啡店似乎也跟風開始提供起抹茶拿鐵,可惜也是不夠好喝。(就算每個區域都有提供抹茶拿鐵的店,可是大多不好喝又有什麼用。)

紐約 Teado: http://www.yelp.com/biz/teado-tea-shop-new-york (桂花烏龍奶茶)
灣區 Ocha: http://www.yelp.com/biz/ocha-tea-caf%C3%A9-and-restaurant-mountain-view-2 (Hojicha Latte)

這篇 關於珍珠奶茶 簡列各地我喜歡的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