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給朋友的] 紐約音樂劇買票資訊

常常有朋友來玩之前會問 Broadway 音樂劇的買票方式,寫了幾次覺得可以整理成一篇,因此寫了這篇(即使我本來覺得每個人都寫一篇也太重複...)。本來想像給朋友的訊息那樣減短寫,不小心就寫長了...

網路上資料很多了,我只著重在簡介買便宜票的方式與我比較熟悉的 rush tickets 部分,最後面則附幾個有其他資訊且更詳盡的網頁。

偷渡一則建議:
如果不排斥嘗試歌劇的話,Metropolitan Opera 提供網路購買當日的 rush tickets,只要 $25,比許多音樂劇實惠許多,買到的機會也相當大。當然,音樂劇會熱門是有原因的,歌曲容易朗朗上口,劇情緊湊參雜舞蹈表演形式等等。然後歌劇也有一些可能吸引一般人的地方,例如華麗精緻的佈景,雖然是外文但有字幕反而容易懂,唱腔十分細緻精煉等等。Met Opera 的表演廳也值得欣賞,通常觀眾的衣著也更為講究,就算當作去體驗一下什麼是歌劇也很不錯。




紐約音樂劇與 Broadway Show 買票方式


-1. TodayTix

(2016) TodayTix 是一款手機 app,可以用來買當天或一週內的折扣票。要注意的是取票方式,許多戲院沒有直接跟他們合作,而是由他們派人買票,觀眾於開演前在戲院前面向他們的工作人員取票,可能要預留多一點時間拿票。

TodayTix 在 2013 年底推出,其運用科技的方式,對傳統戲院售票方式造成一些衝擊。

0. Online Lottery

(2016) 許多音樂劇開始推出網路上抽 Lottery 的機制,可以抽當天或是隔天的票,十分便利,但是也因此抽到的機率很小。

1. Rush tickets / Lottery / Standing Room

如果想省錢,時間多,時間比較有彈性,也沒有一定要看特定的劇的話,可以考慮 rush tickets 這一類的買票方式。不過要注意,rush tickets 的座位通常比較差,也不能選座位。(Lottery 則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這三類票都是由個別劇院負責,規則各有不同,是去戲院的 box office 購買。

Rush tickets 通常是當天早上在各戲院的 box office 出售,先搶先贏,有的有限學生或是年輕人,很多限購兩張。有的熱門劇碼則只提供 lottery 抽票,在某個時段開始可以投入姓名,開演前抽出固定數量的名單。standing room tickets 常常是在有座位的票賣完的情況下才出售,一般是站在座位區後方看戲,有一些很難抽的劇碼可以用這個方式買到便宜的票,例如 Book of Mormon。

通常夠早去排隊就可以買到票,沒買到還可以到其他戲院去試,有幾部上演很久的音樂劇滿好買的,不太需要一大早去排隊,旅遊淡季有時甚至開演前都還有票,包括 Jersey Boys 、 Chicago 跟 Mamma Mia。想省錢,但是不想排隊,又願意冒一點風險的話,可以考慮這幾齣的 rush tickets。(而且既然能上演很久,都是不錯的劇。)




2. TKTS

現場到 TKTS 票亭購買當天的折扣票。這個方式比 rush tickets 貴一點,但不需要跑到各別戲院,如果到窗口的時候已經沒有本來想看的劇可以買別齣的,事前可以準備一張想看的戲的名單。

缺點是常常需要排隊,且排到的時候不一定能買到自己想要的劇碼。在 Times Square、South Street Seaport 跟 Downtown Brooklyn 有票亭,其中 South Street Seaport 比 Times Square 早開,也"似乎"比較容易買(沒有 Downtown Brooklyn 的購票經驗)。


3. 網路購票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百老匯折扣票攻略 @紐約未完成
這篇寫得更詳盡,裡面也有描述前面講的買票方式,還有其他實用的網頁連結。

網路購票適合在這裡短時間、有非看不可的戲,因此不想冒險,或是不想浪費時間排隊等待的人。想要事先規劃哪天要看哪齣戲並買好票的話這應該也是唯一的選擇。

另外當紅的劇碼(現在像是 Book of Mormon 跟 Wicked)常常沒有 rush tickets,也不太可能在 TKTS 買到當天的折扣票,抽到 lottery 的機會也低(參考上面提的 rush report),因此事先網路買票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假設不考慮站票的話)。


4. 一年兩次的 Broadway Week 

另外每年會有兩次 Broadway Week ,買一送一,可以提前在網路上訂票。可以上網查詢,如果來訪時間剛好遇上的話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購買一些平時較少打折的劇。這幾年在九月中跟一月底到二月初這兩個時段。(熱門的劇可能會很快賣完,最好一開始賣就上網買。)


另外,我列出了一些我喜歡的音樂劇,但每個人喜愛不一樣,僅供參考。

其他網頁


列幾個有更詳盡資訊的網頁




1 comment:

  1. The Inn invites you to discover a place where memories are not just made, they are carefully crafted in an atmosphere of timeless beauty. The east hampton hotels are more than just a beautiful venue, it is an incomparable beauty. It is a place where moments are celebrated amidst unrivaled natural and architectural elegance. At this Inn, celebrations become memories and memories become art through the lens. It is a place where unforgettable moments are born, captured in the hearts of those who celebrate surrounded by its beaut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