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15

紐約活動筆記

紐約隨時都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剛來的時候覺得實在是太多了,難以掌握,常常看到朋友的 Facebook post 才發現又錯過了什麼好玩的活動,後來慢慢知道多了,加上跟著像是 NYDeTour 這樣居住紐約且隨時分享活動資訊的頁面,才漸漸找到自己的步調。有時候一年過去又忘了之前去過的活動,這邊記下我自己喜歡的活動,希望別再忘了。(不過也不可能總是有時間去參加,除了自己的事情之外,忙碌的紐約有時一個週末就有數個活動,只能取捨。)應該會隨著我們知道更多而慢慢增修...

最後面則列了學期中會有的活動。學校往往有不錯的活動,其中一些是開放給大眾的免費活動,值得參考。且這些活動通常不需要排隊,也不會特別擁擠。

其實同樣的,紐約市圖書館的各個分館也常有免費的活動或是演講,可以查詢看看。許多教堂也會舉辦音樂會,滿有氣氛的,有些要收費,有些則是免費的。可以看看有沒有方便去的。雖然紐約很多東西很貴,音樂劇、博物館、美食樣樣不便宜,但其實也有不少免費的活動可以好好利用。




五月




七月

  • City of Water Day
    鼓勵大家親近水邊的日子,有許多免費的搭船遊覽活動。紐約五個 borough 中有四個是島,被水環繞。
    網頁



十月

  • OHNY: Open House New York
    2013 與 2014 年的記錄
    關於建築與空間的活動。開放紐約市中大大小小的空間給民眾參觀,許多是免費的,一些需要事先預約的地點則收一點點錢($5)。非常有趣。
    相關文章:紐約地途》Open House New York Weekend 紐約客的觀光週末
     
  • Archtober
    網頁
    建築月。一整個月每天都有一些跟建築相關的活動,每天會有一棟主題建築可以參觀,許多知名的建築一下子就預約滿了。





冬天


  • Winter's Eve at Lincoln Square
    網頁
    通常在十一月底或是十二月初平日晚上。Lincoln Center 到 Columbus Circle 之間的街道上會有市集攤位,由附近的店家提供三五元的小點心,一些高級餐廳也會共襄盛舉,有機會花一點錢就品嘗到美味的食物。有一年覺得很驚豔的是東方文華飯店的湯。除了食物外,也會有幾個小的表演場所,有一些樂團演出。
     


  • Holiday Nostalgia Train
    十二月的時候 MTA 會安排復古的火車跟公車在特定路線行駛。近幾年公車是平日在 42 街上行駛,火車是週日在第六大道的(F)地鐵上行駛,這些車子都是當年真正的車,可以看到當年的廣告滿有趣的。許多人也會以復古裝扮出現,穿著彷彿是大亨小傳裡面爵士年代的風格,雖然說實際上這些車多是 60 年代的車啦,應該說是 Mad Man 電視影集比較合理 :P

    紐約地途》懷舊之旅:紐約復古地鐵與巴士 




夏天(六到八月,Memorial Day weekend 到 Labor Day weekend 中間)



  • Outdoor Concerts
    夏天有許多戶外電影跟音樂會,可能在公園裡、河邊,或是屋頂上的空間。
     
  •  Rooftop Films
    戶外電影的一種形式是在屋頂上。
     
  • Shakespeare in the Park 網頁
    每年夏天在中央公園免費的莎士比亞劇場,據說有時候會有明星演出,非常熱門,通常一大早就開始排隊了。




學期中(九月到十二月初,一月底到五月初)



  • Music at St. Paul's
    在 Columbia University 的 St. Paul's Chapel,每週有一次一個小時的音樂會。免費開放給大眾參加。學期中每週二晚上,夏天則在週二中午。每次請不同的音樂家來表演,適合剛好住在這附近的人。
     
  • Columbia Astronomy Public Outreach
    Their Facebook page
    學期中隔週的週五晚上 Columbia University 天文系會舉辦天文相關的講座與觀星活動。講座的對象是一般大眾,看講者功力,有的時候深入淺出,覺得十分精彩且學到東西。講座之後會到頂樓用望遠鏡觀星,通常需要稍微排一下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