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15

拉麵品嘗: Ramen Omakase at Yuji Ramen

位在 Williamsburg 的 Yuji Ramen 是我們最近十分喜愛的一間小店。店裡只有十二的座位,廚房也在同一個空間裡。他們早上賣日式早餐,平日晚上賣拉麵,週末晚間則有 Ramen Omakase。這間餐廳的師傅擅長魚料理,早餐的主食是魚肉,拉麵也多數是魚湯為底的,店裡的生魚片也很好吃。除了跟固定的魚販買魚,他們好像還會去 farmer's market 選購食材,每天的菜單可能略有不同。



(我覺得早餐跟拉麵都很好吃,不過早餐 $20-26 略貴了點,拉麵則是一碗約 $15 起跳,是會讓我想要偶爾去吃的。)

Omakase 好像會有八到十道菜,一人 $100 元,只有週末晚上才有。可以用 Yelp SeatMe 訂位,額滿的時候可以排候補,候補到的時候會收到一封簡訊,要在 15 分鐘內用裡面提供的連結訂位。

Omakase 的用餐經驗感覺與餐廳更加親近,這晚只有四組客人,一開始餐廳的人就用名字跟我們打招呼。


以下是這次的記錄:


第一道是烤蔬菜,有兩種茄子跟番茄。兩種茄子的口感不一樣,一種比較脆,一種比較軟。




第二道是魚湯冷湯,有點愛玉狀的口感,中間是兩種小黃瓜泥跟一種蔬菜泥,加上自己醃的鮭魚卵。黃瓜泥十分清爽,鮭魚卵則帶甜味,味道搭得很好。




第三道是有嚼勁的 mazemen,上面有一團特別的奶油狀的醬,放兩片醃過的鮭魚,然後有紫蘇跟海苔絲。享用之前把麵跟料拌在一起,吃起來有蛋的味道。





這道的靈感來自茶泡飯,把烤過的飯糰飯在鮮魚湯裡,上面放生魚片,最上面是炸魚皮,這些都來自同一隻魚。





這道是番茄冷湯,裡面有放一條黑芝麻口味的寬麵,湯裡面有白芝麻粒,特別的是大蒜的花。看到師傅在準備的時候,把料理台上的花瓶移近,摘上面的小花。後來發現每個桌上的花束都包含這種花。




(桌上的花束)








這道是軟殼蟹 mazemen,像是乾拌麵,麵條比第三道的 mazemen 細。拌上軟殼蟹的醬,上面有軟殼蟹的殼做的蟹鬆,吃起來像是魚鬆的口感,一粒一粒脆脆的。另外,特別的是上面的小花,這次是山葵(wasabi)的花,細嚼真的有 wasabi 的味道。




這道是魚湯冷湯,裡面有兩片生魚片,上面的葉子很甜。




這道像是義大利餃 ravioli,麵皮裡帶有海帶的味道,咬開來裡面包的是鮟鱇魚肝,口感有醬的感覺,上面放的是薑片。





這道是醬油拉麵(Shoyu),也是魚湯為底,上面的蔥花有清脆的口感,帶有微微的辣味。我本來還在想說沒那麼愛吃醬油拉麵,一般都覺得太鹹、口味太重,但這碗很合我的口味。這裡的麵條又是一種新的麵條,是今晚最細的麵條。




最後是清爽的桃子,這樣的結尾剛剛好。




這恐怕是我在紐約吃過最喜歡的 tasting menu 了,很有「品嚐」的感覺,每道菜入口都是驚喜,搭配上創意十足,但最重要的還是搭出來的味道十分美味。縱然幾乎道道都是海鮮,還有冷湯跟麵條等元素屢次出現,但味道上一點都沒有重複的感覺,真的展現了廚師的功力。吃完很滿足,還會想挑個不同的季節再來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