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15

[紐約小地圖] 上東城博物館群附近的咖啡與輕食

紐約博物館眾多,在中央公園東側,從七十幾街一直到一百多街,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博物館,其中八十二到一零五街正式稱為 Museum Mile。除了著名的大都會古根漢之外,還有如精緻的 Frick Collection、藏有 Klimt 著名畫作的 Neue GalerieCooper Hewitt Smithsonian Design MuseumJewish Museum 一直到比較北邊的 Museum of the City of New York。(只是列舉一些...)

參觀這些博物館時若想要稍作休息,有一些地方可以選擇。這篇列了一些咖啡輕食,不過除了這幾個地方之外,還有不少其他選項,像是附近不遠處也有 Shake ShackPapaya King 等等好吃便利的紐約特色速食或是像 Two Little Red Hens 這間有名的點心店。

由北到南列出三間:

此外這附近還有一間有趣的專賣食譜相關書籍的書店:
Kitchen Arts and Letters 在 Lexington Ave 上,93rd St 跟 94th St 中間。


Bluestone Lane Upper East Side

澳洲式的咖啡店。澳洲的 Flat White 很好喝,像更為滑順的拿鐵,其中咖啡基底的部分是用 ristretto 取代 espresso,像是取 espresso 前半段的萃取,因此咖啡因等咖啡萃取物比較少,比較不苦。輕食菜單中的 Avocado Smash 是上面放很多酪梨泥的吐司,量方面十分慷慨。

另外店面是在教堂的一個角落,保留教堂原本的建築形式,拱形天花板很有氣氛。夏天設有戶外座位,面對對街的中央公園。

網頁:https://www.bluestonelaneny.com/coffee-shops/upper-east-side/





Café Sabarsky

博物館 Neue Galerie 附設的維也納式咖啡店或餐館。可以點咖啡與點心,也有正餐的選項。假日可能需要排隊,尤其是夏天遊客正多的時候。

網頁:http://www.neuegalerie.org/cafes/sabarsky



Lady M

在亞洲人圈很有名的千層可麗餅蛋糕,也有不少人喜歡其他口味的蛋糕。常需要排隊。

網頁:http://www.ladym.com/boutiqu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