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15

[隨筆] 紐約人的驕傲

以前還很討厭紐約的時候,覺得唯一能當作慰藉的可能是別人欣羨的眼神 — 那種當你說住在紐約的時候,對方以羨慕的口吻說「好好噢!」的狀況。— 可是實際上,聽到這種稱羨的語氣只是加重疏離感與某種不被理解的孤單,只能硬生生壓下正要說出口的種種委屈。

隨著時間愈來愈久,漸漸把紐約不舒服、不友善、不禮貌的種種拋在腦後。我們也開始有了紐約人的小小驕傲。

有一天老闆跟我說,他在寫論文的時候會輪流去幾間咖啡店。

我跟 P 說也許我也應該每天找一間不同的咖啡店寫作。

P 回應說,你老闆輪流去三間,你可以去三十間。


聲明:

雖然用「驕傲」一詞,但我們知道紐約的咖啡文化興起甚晚,比紐約厲害的地方很多,例如 Big Three of Third Wave Coffee 中的 Stumptown、Intelligentsia 和 Counter Culture 都來自紐約以外的地方。現在講紐約厲害的咖啡店,還是會提到外地來的 Stumptown、Intelligentsia、Gimme! 或 Blue Bottle 等等。

這對話只是我們之間的玩笑話,對我們的意義是:相比從前,我們現在打從心裡覺得紐約有有趣的地方。

我們並不打算成為驕傲的紐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