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15

紐約日式麵食筆記之目錄

日式麵食筆記 這篇把所有心得集中在一起,好像太長了,在這邊整理出簡單的索引。我特別喜歡的店用紅色標出。

綜合

  • Kokage
    精緻的麵食,Saba Sushi 很好吃。且前面櫃檯就是買好喝抹茶的一保堂(Ippodo)。中午比較划算。


拉麵

  • Totto Ramen
    我在紐約最喜歡的拉麵之一。雞湯底,口味偏清淡,辣醬很香很好吃。素食拉麵也不錯,湯頭熬得很有味道。
  • Jin Ramen
    在 Upper West Side 有兩間店,口味偏清淡,我覺得還不錯。甜點的抹茶冰淇淋很好吃。
  • Ramen Ya
    在 West Village 跟 Greenwich Village 各一間店,相隔不遠。有豚骨湯底跟雞湯底可以選。滿好吃的。
  • Mu Ramen
    湯頭非常滑順好喝,令人驚豔。也是我最喜歡的拉麵店之一。
  • Ippudo
    有名的博多一風堂,湯頭濃郁。在東村跟 Hell's Kitchen 各有一間店。
  • Momofuku Noodle Bar
    有名可是好像沒有特別喜歡,覺得味道很多但是搭不起來。
  • Ramen Setagaya
    在東村,沾麵不錯。
  • Ramen Lab
    由 Sun Noodle 成立的,現在輪流請世界各地的拉麵店來,每家店停留兩周到一個月左右的樣子。
  • Hide-Chan Ramen
    品質穩定、有口碑的拉麵店,很多人很喜歡。
  • Minca
    也是有口碑的拉麵店。
  • Kambi
    是 Minca 的姐妹店,也不錯。
  • Yuji Ramen
    位在 Williamsburg,以魚湯底為主,味道非常好。還有 Ramen Omakase 也很令人驚豔,品嘗到各種味道的拉麵。我非常喜歡的拉麵店。
  • Ivan Ramen
    湯頭的味道細緻,我喜歡 Shio,可以喝到日式上湯(dashi)的味道。夏天的檸檬冷麵也很好吃。也是我喜歡的店。
  • Mei-Jin Ramen
    在 Upper East Side,吃過一次,沒有特別喜歡。
  • Yasha Ramen
    在 Upper West Side,還可以,但也沒有到喜歡的地步。
  • Hinata Ramen
    雞湯底,中規中矩,不會太油膩。
  • Nishida Sho-ten
    有雞湯跟豚骨湯底混合的拉麵,也有雞湯底的,滿好吃的。
  • Samurai Papa
    在布魯克林的拉麵店,滿好吃的。


深夜拉麵/隱藏拉麵/秘密拉麵

  • Takashi
    週五跟週六深夜賣牛肉湯底拉麵,平常是燒肉店。牛肉湯底滿特別的且味道很好,辣醬也很好吃。如果不用熬夜也能吃到的話應該會常常去吃。
  • Benkei at Hill & Dale
    在酒吧 Hill & Dale 裡面的拉麵店,只有深夜或是星期天晚上才賣,我覺得很好吃。只是等上菜的時間稍長。


蕎麥麵

  • Cocoran
    好吃的蕎麥麵,沾麵類滿特別的。


烏龍麵


  • Raku
    烏龍麵店,覺得很不錯。



其他

  • Sun Chan
    家庭式的日式居酒屋,兩人份的名古屋鰻魚飯很好吃。豚骨拉麵也不錯,湯頭清爽。
  • Sapporo
    賣日式麵食與丼飯,價錢平實,味道還可以。是看戲前的選擇之一,但不會特別去吃。


跟拉麵相關的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