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6

[旅行] 雷克雅維克一隅 2007 夏天 與 2015 冬天

整理照片的時候恰巧發現這次跟之前來訪的時候照了同一個街景。許多房子漆成不同顏色了,後面的山則可以看到夏天與冬天的差異,滿有趣的。


2007 年夏天

2015 年冬天
不過這次聽導覽,才注意到雷克雅維克很多鐵皮屋,只是都漆上了各種顏色,感覺滿有質感的,不會特別注意到是鐵皮。冰島缺乏木材,過去鐵皮引進時,對當地人來說是一個便宜好用的建築材料。


加上一些冰島其他景點的夏天與冬天的比較。景色如舊,只是季節不同。

冰島天氣多變,夏天那次幾乎總是陰天。而冬天白天很短,在很多景點的光線並不明亮,常常不是剛日出就是太陽快下山或是剛下山的樣子,因此看起來幾乎都是陰天傍晚的冷色調。


Gullfoss

Gullfoss 2007 年夏天

Gullfoss 2015 年冬天 


Þingvellir

Þingvellir 2007 夏天

Þingvellir 2015 年冬天


Seljalandsfoss



Skógafoss




Jökulsárlón

夏天跟冬天還有一個差異,就是冬天的冰河從遠處看起來是淡藍色的,夏天則比較像是白色的。冬天的時候淡藍色的冰河配上四周山上的積雪,很美。

這兩張看後面山的形狀跟冰河的位置應該是同一景,夏天的那張冰河在中間,冬天的偏左邊。這張沒有很明顯,不過應該看得出來冬天那張的冰河腳看起來是淺藍色的。(雖然說兩張的色調差很多,但現場看真的有夏天白色而冬天淺藍色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