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 2017

[紐約展覽] Treasures from the Nationalmuseum of Sweden: The Collections of Count Tessin @ Morgan Library

這個在 Morgan Library 的展覽展出瑞典國家博物館(Nationalmuseum)的館藏,展出的作品都是由十八世紀瑞典的 Tessin 伯爵所收集的歐洲畫作。有十五、十六世紀意大利、法國、荷蘭的名家素描,也有十八世紀當代的法國畫家的素描與油畫。





 Tessin 伯爵繼承他父親收藏的素描作品,年輕的時候就到歐洲旅行及收購畫作,更曾經居住巴黎進行非正式的外交工作,因此有機會收購許多畫作,也結識了一些當代的法國畫家,並委請他們作畫。他在巴黎建立起了收藏家的名聲,但也因為法國生活與收購藝術品的花費讓他回到斯德哥爾摩之後面臨財務困境,決定拍賣畫作。後來瑞典國王向他購買一部分的收藏,之後公主也收購他的藏品,讓這些作品留在瑞典。也因此這些藏品後來成為 1866 年成立的國家博物館的館藏。





     



-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ol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