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6

[旅行] 芝加哥一日遊記

這次在芝加哥只待了比二十四小時多一點,在此紀錄此行覺得不錯的地方,以及下次想去的地方。

這次我們參加了 Inside Chicago Walking Tour,用兩個小時的時間看了在 The Loop 裡的一些建築景點,非常有趣。我覺得這一類的 walking tour 讓我們跟所拜訪的城市更有連結,原本可能只會走過去的地方,因為好的導覽而有故事性,或是會注意到一些有趣的建築細節以及不會自己跑進去的大樓一樓大廳。很喜歡他們串連歷史,以及講解建築形式的方式。

Inside Chicago Walking Tour 是 Hillary 的公司,也由她帶領 walking tour,感覺她很有熱忱,也很懂得運用有脈絡的方式講解。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收藏豐富的美術館,有許多印象派與後印象派的作品,還有美國的近代藝術作品。Wikipedia 上有列出一些重要館藏。可能因為來自紐約,這次印象最深的是 Edward Hopper 的 Nighthawks,介紹中說這是紐約 Greenwich Ave 上某個兩條街交會的地方。把細節省略,讓紐約街頭看起來安靜的處理方式,也讓我馬上聯想到在 Whitney Museum 看到的一幅畫,後來查果然是同一個作者的作品(Sunday Morning)。





South Garden, south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滿漂亮的花園,有一個代表五大湖的雕像,滿有趣的。可能因為在著名的美術館的近旁,又在 Cloud Gate 的另一邊,好像滿容易被忽略的,但似乎也因此較為寧靜。


有流水的時候水會陸續流過貝殼,最下面的是代表 Lake Ontario,
水從這裡繼續經由 St. Lawrence River 流出海。
拜訪這附近的美國與加拿大城市時,常會聽說這城市的興起是因為
位於這條河或五大湖區的某處,在某個時期是重要的貿易據點。



Railway Exchange Building

因為之前建築上面有 Santa Fe 的招牌而暱稱 Santa Fe Building。現在上面換成 Motorola 的招牌,不知道會不會也改了暱稱 :P 一樓有芝加哥市中心的等比例模型。





Fine Art Building

也在 Michigan Ave 上的 Fine Art Building 裡面有許多有趣的空間,像是需要人操作的電梯,古色古香的走廊、長椅、壁畫。

有一間可以參觀小提琴製作過程的店。

還有一間二手書店,門口可以看到海報,
有一本以此書店的貓為主的故事書。



All Passes - Art Alone Endures


Federal Plaza and Flamingo (Sculpture)

Federal Plaza 上可以看到現代主義的 Federal Building,極簡的外型,對齊的線條,還有前方的廣場空間,以及廣場上的雕塑品。這個雕塑品是由 Alexander Calder 設計的 Flamingo





10 South LaSalle St

10 South Lasalle St,這棟 1986 年的大樓保留了原本在這個位址的建築(Otis Building)的部分外牆。




Julius Meinl

Julius Meinl 是維也納來的咖啡店,目前在芝加哥有四間店,有的提供咖啡跟點心,有的有供餐。有著維也納有名的各式加上鮮奶油的咖啡:Kaffee mit Schlag。有的是 espresso 加上打發泡的鮮奶,有的是加上水,有的是加上煉乳,有的是直接加鮮奶油。點心或是 croissant 也滿好吃的。
(說到鮮奶油,小時候總是覺得蛋糕上的鮮奶油滿可怕的,後來做點心的時候自己將鮮奶油打發泡才發現新鮮的、沒有加太多糖的鮮奶油其實很香醇。)

這是 espresso 加上煉乳,上面擠鮮奶油。



Intelligentsia Coffee

Intelligentsia Coffee 是「第三波咖啡三巨頭」(Big Three of Third Wave of Coffee)之一(另兩間是 Stumptown 跟 Counter Culture),發源自芝加哥,目前在紐約跟洛杉磯也有分店。紐約的分店在 High Line Hotel 裡,有著華貴的狩獵山莊的氣氛,我們偶爾拜訪,因此到芝加哥來想說一定要來朝聖一下。芝加哥的店面走現代極簡風格,跟紐約的店面差距極大。



留待下次:


  • 從 Adler Planetarium 看夜景
  • Lincoln P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