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6

紐約 West Village 的台灣茶店 Té Company

位在 West Village 的茶店,有來自台灣的茶,台灣花布做成的抱枕,牆上還掛著台灣的古地圖。座位不多,小巧典雅。鳳梨餡的夾心餅乾非常好吃,味道十分精緻、有層次。令人想起台灣的鳳梨酥,卻又是完全不一樣的點心。




除了鳳梨夾心餅乾之外,中午開始有些輕食,每天菜單不太一樣,可能會有麵包、沙拉、tortilla、湯、甜點。許多都滿好吃的,味道跟餅乾一樣都會讓我們享用「細緻、有層次」來形容(但我們並非專業美食評論家 :P )。

店主人 Elena Liao 來自台灣,Frederico Ribeiro 則在 Per Se 當過廚師(難怪食物如此精緻講究)。

一個有趣的小故事是這個位址原本是一間食譜書店: Bonnie Slotnick Cookbooks。這間書店從 2000 年在這裡營業了約 15 年,直到房東不願意續約。後來書店搬到了 East Village,現址在 28 East Second St.。現在的茶店老闆本來並不知道這裡是個大家喜愛的書店,知道後辦了晚餐聚會邀請書店主人跟一些他認識的鄰居來參加。店裡也有一個角落放了一些食譜,還貼了一張說明解釋這裡曾是 Bonnie Slotnick 的食譜書店。

店裡似乎早上比較清靜,下午兩三點開始人才多了起來。店裡裝潢設計簡約,放著舒緩的音樂,竟讓我想起台北會有的氛圍。


介紹的文章:
New York's Best Cookie Comes from a Hidden Tea Shop with an Amazing Secret Menu
Why NYC’s Newest Tea Destination Is All About Oolong
纽约西村台湾乌龙茶专门店--Té Company
茶飲流行在美國 新鮮茶人的夢途 老闆之一 Elena Liao 自 2012 年開始創業經營茶葉生意

茶是 Vintage 85,是 1985 年的茶葉。

鳳梨餡的夾心餅乾。

好吃的麵包配上橄欖油。

這款沙拉有 red watercress, apple, smoked eel,味道細膩有層次。

日治時期的台灣地圖,以及一個人的沙發座位。
地圖上的距離單位有 Japanese Ri, English Miles, Kilometres。

店裡的一角放了些食譜。
座位上則可以看到以台灣花布點綴的抱枕。
原來這間店的位址本來是 Bonnie Slotnick 的食譜書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