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6

拉麵品嘗: Ramen Omakase at Yuji Ramen (二訪)

去年初秋第一次嘗試 Yuji Ramen 的 Omakase 之後念念不忘,覺得是各式餐廳中最喜歡的 tasting menu 菜色。一直很想再去一次,不過若是短時間內再去一次既奢侈、又怕重複。等到今年春天的時候才忍不住再訪。

這次還是很喜歡,不過沒有第一次那麼驚艷,好像也喜歡第一次的菜色多一點。



以下是這次的紀錄:

第一道是杏仁跟番薯做成的湯,上面灑了抹茶粉。我覺得很好喝,好像有柴魚湯底的味道,可是同行友人覺得澱粉味太重了。



第二道是生干貝,上面是青蘿蔔泥,還有山葵(wasabi)的葉子。干貝很鮮甜,青蘿蔔泥比白蘿蔔又更辛辣些,我也很喜歡這道。



第三道是小馬鈴薯配上魚卵薄片,再撒上 mizuna (日本蕪菁)的葉子與醬。魚卵先用清酒醃過再經過烘烤,讓我們想起台灣的烏魚子。這道也不錯。



再來是冷湯加生魚片。冷湯是由烏賊跟蘿蔔攪成泥做的,生魚片是 spanish meckeral,上面是 broccoli rabe 的花。



第五道是海膽、味增跟炙燒過的橘子。海膽滿甜的。



第六道是魚湯做的 shio broth,裡面放的麵食類似餛飩跟魚丸的混合,用麵皮包上魚漿。配上蘿蔔的花。鮮魚湯簡單而美味。



接下來是 tuna tartare(生鮪魚),中間是魚凍(魚湯冷了之後膠質凝固),最上面是蘋果泥。將這些料拌在一起吃,滿有趣的組合。



再來是上次也有吃到的 ravioli。麵皮是海苔口味的,裡面包鮟鱇魚肝,上面是現磨的山葵。現磨山葵比較沒有那麼嗆辣。



最後是跟上次一樣的收尾:撒有海苔絲的醬油拉麵,湯底適用今天吃到的各種魚剩下的魚骨熬的。



甜點很驚艷,只是簡單的冰淇淋,但是很好吃。柚子口味,加了poppy seed,另外還有杏仁、egg nog 跟冰淇淋基本的材料:糖和 heavy cream。隔壁桌的客人也在詢問這冰淇淋怎麼做的,這麼好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