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6

OHNY: Openhouse New York Weekend (2016)

這篇記錄 2016 年在 Openhouse New York Weekend (OHNY) 參觀的景點。

這次參加 Openhouse 的景點超過 275 個,其中有些是平常難得進去的建築,有些則是平常就開放的地方,只是變成免費參觀或是多了一些活動或是導覽。我喜歡的策略是利用這個週末參觀平常不對外開放的建築,此外則利用這個活動的 event guide 當作好的景點列表,平常有空閒的時候慢慢走訪。也因此,即使無法參加這個週末的活動,仍然可以下載或是去拿一本 event guide 當作紐約景點的目錄。

這次星期六的行程集中在 Civic Center 和 TriBeCa,慢慢往 Greenwich Village 走,中間休息的時候到 Takahaci Bakery 喝杯抹茶拿鐵。



星期天則跑到 Bronx 還有 Manhattan Fort Tryon Park -- 另一個 OHNY 有趣的點,多了一點誘因讓我跑遠一點去紐約市不同的角落看看。

Manhattan Municipal Building (Manhattan Borough President's Office)

曼哈頓區的行政大樓於 1914 年落成,由建築公司 McKim Mead & White 所設計。(這間建築事務所非常有名,同一時期的許多知名建築都是他們設計建造的,例如舊的 Penn Station, Brooklyn Museum, Boston Public Library 等等。)這是第一棟在設計的時候把地下鐵車站設計在地下樓層的建築。

這次開放的是位於 19 樓的 Manhattan Borough President 的辦公室,展出一些老照片、設計圖、地圖,此外有幾的窗戶望出去的風景不錯。

當年的計劃中的交通中心,這是預期中的設計圖。




Hall of Records / Surrogate's Courthouse

Website: http://nyc.gov/records
紐約的檔案與資訊局(Department of Records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有著新巴洛克式的大廳,也展出了一些歷史影像。此外這次還有第一次舉辦的 Municipal Library Book Sale。


Book Sale 除了圖書之外也有賣一些海報或是相片。


City Hall


紐約市政廳屬於平常難得進去的建築。



Alexander and Bonin


成立於 1995 年的藝廊,在 2016 年搬進新裝潢好的現址。展覽空間簡潔,感覺很舒服。


AT&T Long Distance Building Lobby

這個完成於 1930 年的大廳屬於 Art Deco 風格,天花板上的壁畫是由 Hildreth Meière 所設計,希望能展現這間大樓的特色,也就是跟長途電話有關。因此主題是各大洲的風土,想凸顯長途電話聯繫世界各地的特色。




     


Center for Architecture

這個建築中心平常就會開放,這次剛好經過就進去看看。有一些紐約建築的照片、改建計畫的介紹。


剛好看到 111 8th Ave 在興建中的相片。



Renee & Chaim Gross Foundation

平常星期四五的下午會開放(開放時間與拜訪資訊)。Chaim Gross 是美國的雕刻家,這裡是他的住宅及工作室,現在對外開放,裡面放滿了他們的作品與收藏。


111 8th Ave

這棟建築有著有趣的歷史,原本是希望當成鐵路貨運轉運站,但是因為鐵路公司不配合以及運貨的鐵路式微而貨車興起,並沒有成為成功的轉運站。現在主要是 Google 的辦公室,裡面也有一些其他的公司。這次的導覽則主要參觀其設施。



Concrete Plant Park


這是個位於 Bronx River 河岸的公園,導覽則是由 Bronx River Alliance 所提供。這裡在 1940 年代到 1987 年是個水泥工廠。關閉後紐約市政府本來考慮出售這塊土地,後來有建公園與建公路兩種聲音,最後由於當地社區的力量,成為公園的建議勝出。









Fort Tryon Cottage and Heather Garden

Fort Tryon Cottage 是一棟位在 Fort Tryon 公園入口附近的房子,之前經過的時候常會注意到。以前是此處豪宅的門房,現在則是公園的辦公室,難得開放參觀。導覽主要是講解歷史與觀看一些老照片。

雖然不需要預約,但是滿熱門的,到的時候有空位的導覽也在一兩個小時後,就用這段時間去參加 Heather Garden 的導覽。


Fort Tryon Cottage


Fort Tryon Heather Gard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