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7, 2017

[電影] 兩部芬蘭電影(2016、2017)

推薦兩部最近(2016, 2017 年)的芬蘭電影。這兩部電影的音樂都讓我很喜歡,兩部電影都很平易近人。

The Happiest Day in the Life of Olli Mäki (2016)



講述芬蘭拳擊手 Olli Mäki 在 1962 年嘗試挑戰世界冠軍時發生的故事。很喜歡這個電影敘事的方式,我覺得重心其實並不在拳擊與挑戰上面,而是在描述「生活」。黑白電影。

補充:紐約時報的評論

Tom of Finland (2017)




講以筆名 Tom of Finland 畫出許多陽剛氣息男性/同性色情作品的芬蘭畫家 Touko Laaksonen 的故事。點出戰爭對他的影響,當時芬蘭社會不接受同性戀對比美國的開放等等。(芬蘭在 1971 年同性戀除罪化,2002 同性伴侶可登記為伴侶,在 2017 年三月同性婚姻合法化。)(芬蘭曾經在 2014 年推出 Tom of Finland 郵票,還成為芬蘭郵政史上最暢銷的郵票 XD)

更多關於芬蘭的文章列表可以參見上方頁面芬蘭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