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6

[旅行] 三間赫爾辛基的咖啡店

芬蘭人常喝咖啡,家家戶戶備有咖啡機,每人的咖啡的消費量排名世界第一或第二。不過以往似乎比較常在家裡喝,近幾年才開始興起精品咖啡店。過往赫爾辛基人認定的好咖啡店可能是有不錯的氣氛跟好吃的肉桂捲,最近則開始重視 espresso 及以其為基底的咖啡(拿鐵、卡布基諾等)。

這次在赫爾辛基拜訪了三間咖啡店,都滿不錯的。咖啡有各自的特色,氣氛也很好,感覺很舒服,似乎真的有某種北歐風格 :)

跟紐約的咖啡店相比的特色有:
  • 每間咖啡店都有許多泡咖啡的型式,除了 espresso 機之外,還有 siphon 或是 aeropress。
  • 使用單一來源的的咖啡豆做 espresso。
  • 咖啡豆偏向淺焙。


Good Life Coffee


位在新興起的 Kallio 區。使用自己烘咖啡豆,這次試的咖啡味道滿特別的,豆子來自哥倫比亞,不酸,理應偏苦但是沒有苦味。氣氛輕鬆有風格,Croissant 也很好吃。

(離市場與 Market Hall Hakaniemi 不遠,可以順道逛逛,附近也開始有些不錯的餐廳。)

Good Life Coffee


Fratello Torrefazione

http://www.latorre.fi/en/

我們在這裡點了兩種單一來源的咖啡豆做的 siphon,都滿不錯的。siphon 一般來講較濃、較濁、油脂較多。

(位在市中心 Kluuvi,赫爾辛基大學附近,離許多景點像是美術館、大教堂及港口很近,附近也有很多百貨與知名品牌的店家可以逛。)

Fratello Torrefazione

Kaffa Roastery

https://www.kaffaroastery.fi/

有許多形式可以選擇,我們點了 Cafe Latte 跟 Cold Brew,都滿不錯的。就在有風格的家飾雜貨 Moko Market 旁邊。

(離公眾芬蘭浴 Löyly 很近,位在 Punavuori 區的西南方,走回市中心的路上會經過許多好逛的小店。)

Kaffa Roastery
Kaffa Roastery提供的咖啡







同場加映

包含幾間也許不是以精品咖啡聞名但是有歷史或是氣氛很棒的咖啡店 :P


Cafe Ekberg


赫爾辛基最古老的咖啡店,是赫爾辛基傳統咖啡店類別中滿經典的店家,人們提到咖啡店總是會提到他,有著芬蘭人喜愛的早餐 buffet(但對臺灣人來講也許不那麼特別:P),平日價錢比較便宜。



(聽到很多人提過,但是經過的時候太飽了而沒有坐下來喝咖啡或是吃點心所以放在這區。)體驗芬蘭鄉間小屋悠閒生活風格的咖啡店,位在水邊的紅色小屋裡,也有許多戶外座位。要是沒機會體驗芬蘭小屋的生活,就來這看看吧。就在 Sibelius Momument 附近,很適合過來休息一下。

Cafe Regatta

附近城市:塔林(愛沙尼亞)

Must Puudel in Tallinn, Estonia

https://www.facebook.com/KOHVIK-MUST-PUUDEL-111264345624930/

(位於愛沙尼亞首都的咖啡店,因為許多遊客會從赫爾辛基去塔林一日遊而偷偷放在這裡 :P)位於塔林的老城內,滿有風格的,咖啡不錯,但是那天試的兩款起士蛋糕普通。

Must Puudel

更多關於芬蘭的文章列表可以參見上方頁面芬蘭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