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美東超市

位於 Plainsboro, NJ 的美東超市是我在美國認識的第一間華人超市。

第一次進來的時候沒有很喜歡,一方面想說既然來了美國就多運用當地食材,另一方面美東讓我覺得老舊。我總覺得那裡像二三十年前的台灣,前幾次來逛的時候總有種奇異的感覺,好像回到過去某段凍結的時光,這種氛圍在現今的台灣恐怕不存在了。這大概也是我對許多移民的印象,他們腦海裡留著是當年他們離開的時候的景象,而台灣兀自進步,離他們的認知愈來愈遠。也或許因此,我去美東的時候其實有些許不易察覺的恐懼,我擔心要是在美國久了,我對家鄉的印象也變成某段時光的截面。

這大概也是我一開始對紐約 Chinatown 的感覺,感到既熟悉又陌生,這種陌生的熟悉感十分彆扭。而我總是想著難怪老美對華人的印象會停留在髒亂的過去。

後來跟 Kim 來了幾次比較習慣了,不硬是把美東的氛圍跟我所認識的台灣連結。Kim 跟我不同,也許因為沒有這種包袱,他喜歡美東、喜歡中國城、喜歡中國食物、喜歡在美東買到的老干媽辣醬。而我也不得不承認美東的蔬果價錢比起 SuperFresh 好得多,而我喜愛的綠葉蔬菜也只有這裡才有。有次試了熱食部的食物,開始喜歡點青菜還有有道帶點辣味的大腸,像是九轉肥腸的菜。這裡的菜味道比 Food Court 吃到的中國菜更接近我熟悉的口味。

後來不管在波士頓還是紐約,華人超市還是會帶給我一點既陌生又熟悉的奇異感。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跟這種感覺共處。直到去了加州的大華跟永和,明亮整潔,台灣來的貨色多,肉類魚類看起來也都很不錯,才開始喜歡逛華人超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