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13

離開San Francisco的那天

離開 San Francisco 的那天我們在 Burma Superstar 吃午餐。這是第二次來,因為始終對上次吃過的 tea leaf salad 念念不忘。清甜的生菜葉,香脆的花生蒜片葵花籽,醃製發酵過的茶葉,種種味道交織,搭調,又十分有層次。好像沒有吃過類似的味道,我在腦袋裡想著用什麼台灣的美國的食材可以搭配出類似的層次,想不出來。輕輕嘆口氣,回到紐約就吃不到了。

時值正午,陽光灑落,對街約兩層樓高的淺色建築亮極了,好典型的舊金山街景。對街還有上次等待的時候稍坐的咖啡店,Blue Danube,小巧,裡面的氣氛讓我想起紐約,或許是位於曼哈頓外的布魯克林。

想起 Yonatan 說,緬甸位於印度和泰國間,料理有兩者的風味,卻又都不像。"unlike anything",可能我會這麼說。想起來在柬埔寨的時候也有人形容他們的料理介於泰國跟越南中間。人們總是習慣用自己熟悉的世界去模擬剛接觸的東西。

隔壁桌亞洲模樣的老太太說著流利的英文,好像跟服務生彼此覺得眼熟,開始聊起了在哪長大住過哪邊。我想起還沒有研究 San Francisco Chinatown 的故事。望向時鐘,十二點四十,該出發去機場了,我舀起特地留到最後一口的茶葉沙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