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Thailand Cafe

Thailand Cafe, 泰國咖啡。

離開 Boston 快三年了 Thailnad Cafe 依舊是我心目中最好吃的川菜。


第一次去是和演算法同組的同學去的,兩個美國人。其中一人在此幾年了,是他帶我們去的,我們點的是泰國菜,想說名字是 Thailand Cafe 嘛。後來才知道他們有兩份菜單。

第一次吃川菜則是和 D 跟 O 一起去的,那天吃完晚餐,我們還差點步行去Harvard Square 找巧克力店。不過我們沒有人知道巧克力店在哪裡,最後我們理性地在 Central Square 回頭,改去 Toscanini,吃了 Green tea ice cream。一直記得那天,好一陣子沒有那麼開心了。

後來常去是因為離學校近,每次 D 丟來 "dinner?" 的訊息,考量距離跟美味程度,最後常常決定去 Thailnad Cafe。

那一陣子是冬天,某次點了寫在白板上的滋補羊腩鍋,很喜歡帶點中藥味的乳白湯頭。夏天到的時候才發現那是季節限定,得等到下一個冬天才有。

我也常點孜然牛。稍肥的部位,炸過,沒有醬汁。後來在美國各地的中國餐館常常會點這道菜,可是往往讓我失望,還沒有吃到一樣作法一樣好吃的。紅燒牛筋是另一道我喜愛的菜,調味很對我的胃口,微辣,下飯。說起來菜色也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吃起來和胃口。大概只有白飯讓我不滿意。

那時候其實也沒有特別喜愛,只是常吃。離開 Boston 以後才發現其他中餐館都不及 Thailand Cafe 的口味,尋尋覓覓都沒有發現更喜歡的餐館,那種一周吃兩三次都不膩的地方,也許是習慣,也許是想念那裏的日子。

後來回去拜訪時也常常想著去 Thailand Cafe 吃頓飯。可惜他在我離開Boston約兩年的時候關門了。D 跟 O 分別傳了訊息跟我說這個消息。以後去哪找記憶中的好味道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